首页 | 医院概况 | 院务公开 | 公费医疗 | 健康教育 | 门诊科室 
 
 
  首页
 变换图片文章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夜跑和晨跑哪个好、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7年10月31日 10:49  点击:[]

分享一下晨跑夜跑的优缺点,大家可以根据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哦~
晨跑:
好处
1
、经过一夜的睡眠,人体内的糖分已经被消耗掉了。那么起床后的晨跑就会直接消耗脂肪,对减肥很有帮助。
2
、晨跑可以减少焦虑,能够改善睡眠质量。而且晨跑可以让全身器官功能提高到较高的水平,也能提高新陈代谢率。
3
、选择晨跑的人肯定没有时间睡懒觉了,所以说,晨跑在一定程度上让你改掉了睡懒觉的坏习惯,也提醒你要按时吃早饭。
坏处
1
、早晨是一天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最高、雾霾最严重的时间段,这个时候进行晨跑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2
、晨跑时心率和血压的提升比任何时候都要快,这样会对心脏产生负担,容易导致猝死。
3
、如果空腹或者是高强度晨跑的话,容易引起低血糖,但也不能吃得太多进行晨跑。最好是晨跑前补充点能量,晨跑后记得再吃点早餐。
4
、早上身体血液中的血小板数量较多,血液比较粘稠,晨跑容易导致血栓。在这儿建议大家,晨起不要忘了喝杯淡盐水,稀释一下血液浓度。

 

夜跑:
夜跑受到了很多年轻人和上班族的青睐,因为夜跑既不用像晨跑那样早起,也不像午跑那样会抽不出时间。那么,夜跑究竟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
好处
1
、夜跑对于绝大多数的跑步者来说会更方便,因为这个时段时间充裕,既不影响工作,也不影响学习。
2
、夜晚是一天当中氧气含量较多的时候,空气质量相对来说也比较好,因此选择这个时间段跑步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
3
、夜跑可以缓解一天的工作压力,让人感到更放松,在晚上跑步我们也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跑步锻炼中。
4
、相对于早晨而言,晚上身体血液中的血小板数量相对较少,这时跑步可以避免发生血栓。
5
、夜跑减肥的效果更显著,因为晚上是人体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候,这时候跑步有利于脂肪的燃烧。同时,睡觉前进行跑步运动,还可以明显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
坏处
1
、夜晚的温度相对于白天来说比较低,晚上也容易起风。跑步出汗后,频繁吹风容易生病。中医学认为,在风口出汗容易受风邪,夜晚运动会过多地消耗阳气,不利于身体健康。
2
、夜晚在户外,不安全不确定的因素比较多,夜晚跑步很容易发生意外。所以说,夜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总结:夜跑相对晨跑是较好的选择。因为傍晚时段,空气较好且受生物钟的影响傍晚时段体力较好。而早晨时段人体进行剧烈运动时,可促使交感神经兴奋起来,这种急速变化可使机体产生一系列变化,并影响全天精神状态,并且容易导致低血糖的症状。

 

上一条:校医院关于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通知 下一条:做好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通知

关闭

   
 
 

东北电力大学校医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