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概况 | 院务公开 | 公费医疗 | 健康教育 | 门诊科室 
 
 
  首页
 变换图片文章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2年国庆假期健康提示

2022年09月30日 14:51  点击:[]

2022年国庆假期健康提示

国庆假期临近,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减少跨地市出行。为平安健康地享受秋高气爽好时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今年国庆假期,要重点做好新冠肺炎、诺如病毒肠炎和食物中毒的预防与防范。

1.新冠肺炎预防:

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继续按照当地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保持环境通风良好。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可疑症状时,在做好防范感染他人措施的情况下,应及时就诊。

2.诺如病毒肠炎预防:

保持饮食饮水卫生。无防护情况下不接触病人、呕吐物、排泄物及其污染物品。注意勤洗手,尤其是饭前便后、加工食物前;不喝生水;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和未经消毒的奶,牡蛎等贝类海产品应深度加工后食用;水果和蔬菜食用前应认真清洗,不吃不干净的水果和蔬菜。

3.食物中毒预防:

不采集、不食用不明野生菌及野生植物。注意食品安全。外出就餐时,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采集、不食用不明野生菌及野生植物。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经消毒的奶。不吃不干净的水果和蔬菜。选择新鲜、安全的食品原料,加工时要注意生、熟分开。

4.猴痘:

避免与出现猴痘样皮疹的人进行密切的皮肤接触。避免接触猴痘患者使用过的物品。勤洗手。归国/来华人员出现皮疹等症状时,如在检疫和隔离期间,应主动进行健康申报并报告相关可疑暴露史;如已经结束入境医学观察,应及时主动就医并告知接诊医生境外旅行史和相关可疑暴露史。

                       文章来源“中国疾控动态”公众号

上一条:2023级学生体检通知 下一条: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

关闭

   
 
 

东北电力大学校医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