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概况 | 院务公开 | 公费医疗 | 健康教育 | 门诊科室 
 
 
  院务公开
 法律法规 
 规章制度 
 应急预案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规章制度>>正文
 

处方制度

2015年09月17日 21:37  点击:[]

处 方 制 度

一、医师,医士有处方权登记备案,并将本人之签字或印模留样于药房。

二、药剂人员不得擅自修改处方,如处方有错误应通知医师更改后配发,凡处方不合规定者,药剂人员有权拒绝调配。

、一般疾病处方以2-3日量为限,药量按协定处方;慢性病一周量。处方当日有效。超过期限须经医师更改日期,重新签字方可调配,医师不得为本人及其家庭开处方。

、处方内容要填写完整,写清药品名称,剂型,规格,数量,用药方法,医师签字,配发人签字。

、处方一般用钢笔或圆珠笔书写,字迹清楚,不得涂改。如有涂改,医师必须在涂改处签字。

、药品及名称,使用剂量,应以中国药典及卫生部(省、市、卫生厅局)颁发的药品标准为准。

、处方上药品数量一律用阿拉伯字码书写,药品用量单位以克(g)毫克(mg)毫升(ml)国际单位(u)计算,片剂,丸剂,胶囊剂。片,丸,粒为单位;注射剂以支、瓶为单位,并注明含量。

、一般处方保存一年,到期登记后销毁。

、对违反规定,乱开处方,滥用药品的情况,药剂人员有权拒绝调配。

十、药剂师(士)有权监督医生是否科学用药合理用药。

、药房建立错误登记制度。

下一条:消毒制度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东北电力大学

东北电力大学校医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