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概况 | 院务公开 | 公费医疗 | 健康教育 | 门诊科室 
 
 
  首页
 变换图片文章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健康知识 
 
  健康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知识>>正文
 

正确使用水银体温计

2020年09月28日 12:03  点击:[]

发热是新冠肺炎的症状之一,体温检测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手段。科学监测体温、规范使用体温计对防控疫情、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个人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但使用水银体温计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此校医院护理科室特整理了正确的水银体温计使用指导:

 

 

 

 

 

 

 

 

 

一、使用指导

1.使用前,检查体温计是否完好,确认水银汞柱是否35.5°C以下,不是则甩至35.5°C以下,甩体温计的时候一定要避开周围硬物,以免碰碎体温计。

2.腋下测量,5-10分钟后取出。

3.取出体温计之后,不要晃动,也不要用手触碰体温计的金属头,手拿住体温计的尾部,眼睛与体温计保持同一水平上,慢慢转动体温计,可以看到水银柱线,线到的数字,就是所量的体温. 保持腋窝下干爽,人体腋下正常体温平均36.0°C -37°C之间。

4.体温计建议一人一用,使用完之后用75%酒精棉片或含酒精湿巾擦拭消毒后装入体温计盒内。建议将体温计水银汞柱甩至35°C以下,方便下次使用。

二、打破水银体温计该怎么办?

水银是一种有毒的液体金属,具有挥发性,如果不小心打破体温计,该如何处理?

1.开窗通风

2.建议佩戴一次性手套,用纸巾小心捡起玻璃碎片,并用塑料瓶或密封袋装好。

3.对于较大的水银颗粒,用纸板或光面纸小心收集放入塑料瓶或密封袋中。对于较小的水银颗粒,可用湿润的小棉棒或胶带轻轻粘起来,再将全部的工具装进塑料瓶或者密封袋中。

4.收拾完毕后,人员尽快离开房间。

注意:所有装有水银污染物的密封瓶或密封袋,询问校医院或当地环保部门处理。禁止扔入生活垃圾!

 

上一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 下一条:大学生痤疮患病的影响因素及预防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东北电力大学

东北电力大学校医院  版权所有